094 國語文能力測驗-26

黃庭堅〈西江月〉有云:「斷送一生惟有,破除萬事無過。遠山橫黛蘸秋波,不飲旁人笑我。 花病等閑瘦弱,春愁沒處遮攔。杯行到手莫留殘,不道月斜人散。」詞中所詠者為:

(A)藥                           (B)茶                           (C)湯                           (D)酒

答案為 (D)

我這一生都是被酒斷送了,但除去萬事也沒有什麼過錯。現在身邊的陪酒美女都非常漂亮,我要是不喝酒,她們就笑話我。
花像病了一樣那么瘦弱,春天這么多憂愁無法排遣。乾脆吧,酒杯都送到手裡,還是別留著它了,喝吧。管什麼月斜人散呢!

參考資料:

https://www.arteducation.com.tw/shiwenv_2c63f7dc7c50.html

有疑問? 留個言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