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考考古題] 108-1-中學-選-3

陳老師是國中數學老師,有鑑於學生學習效果欠佳,他想為班上進行補救教學。依據《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陳老師可運用下列何者來實施數學補救教學?

(A)彈性學習課程 (B)彈性學習節數 (C)彈性學習時間 (D)彈性選修課程

答案為 (A)

註解:

「校訂課程」:由學校安排,以形塑學校教育願景及強化學生適性發展。

(1)在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為「彈性學習課程」,包含跨領域統整性主題/專題/議題探究課程,社團活動與技藝課程,特殊需求領域課程,以及本土語文/新住民語文、服務學習、戶外教育、班際或校際交流、自治活動、班級輔導、學生自主學習、領域補救教學等其他類課程。

(2)在高級中等學校則為「校訂必修課程」、「選修課程」、「團體活動時間」(包括班級活動、社團活動、學生自治活動、學生服務學習活動、週會或講座等)及「彈性學習時間」(包含學生自主學習、選手培訓、充實(增廣)/補強性課程及學校特色活動)。

其中,部分選修課程綱要由領域課程綱要研修小組研訂,做為學校課程開設的參據。

有疑問? 留個言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