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模擬試題] 國小-3-選-1

下列何者不是班杜拉的「學習三元論」之一?

(A)個人

(B)行為

(C)環境

(D)家庭

答案為 (D)

註解:

三元學習論

班杜拉(A. Bandura)因反對施金納(B.F. Skinner)環境決定論觀點的學習理論而提出的學習理論。班杜拉強調:只有環境因素並不能決定人的學習行為;除了環境因素之外,個人自己對環境中的人、事、物的認知,更是學習行為的重要因素。在學習環境中,環境因素個人對環境的認知個人的行為三方面,彼此交互影響,最後才確定所學到的行為。因此,人的行為表現不只是受內在力量的驅使,人所學到的行為也並不純然是由於行為表現後受到外在環境所控制的。人受環境中其他人、事、物的影響,人也能影響環境中的人、事和物。班杜拉的社會學習論強調:環境個人行為三項因素的交互影響,及其對學習的影響,因此,被稱之為三元學習論。

參考資料:

有疑問? 留個言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